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食品安全与营养 > 正文

蜜饯可以代替新鲜水果吗?小心吃零食4个误区

usa.fjsen.com 2017-11-08 16:25: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我来说两句

日常适宜吃的零食

1、绿豆糕

绿豆富含葡萄糖、蛋白质、氧化酶、钙等多种成分,常喝绿豆汤能帮助体内排毒,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绿豆制成的绿豆糕具有清热解毒,祛暑止渴、明目退翳、美肤养颜的功能。

2、龟苓膏

还在烦恼夏天吃什么零食好,不妨试试清热降火的龟苓膏,龟苓膏龟苓膏具有清热祛湿、润肠通便、滋阴补肾等功效,能够对付因天气炎热造成的心烦口燥、咽喉痛、小便短涩等,皮肤上长疮、疖、痱子的人吃它也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3、核桃

夏天吃一些核桃类的坚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核桃含有大量补脑益智的营养成分,如卵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的保健作用,非常适合生长期的孩子和经常用脑的成人食用。核桃仁中含有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体在衰老过程中锌、锰含量日渐降低,铬有促进葡萄糖利用、胆固醇代谢和保护心血管的功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