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食品安全与营养 > 正文

大快朵颐 中年男性悠着点

usa.fjsen.com 2017-11-08 16:27:06  于康 来源:健康报    我来说两句

生猛海鲜配啤酒要不得

海鲜和牛羊肉等食物富含大量嘌呤,这种物质会导致体内血尿酸大量生成,而血尿酸水平的增高则是诱发痛风的直接原因。啤酒不仅同样含有高嘌呤,还能抑制人体内血尿酸的排泄,而且啤酒比白酒、红酒更容易制造尿酸,一瓶啤酒能使人体尿酸浓度瞬间增加一倍。因此,频繁地摄入海鲜和啤酒,会使患痛风的概率大大增加。

进食高嘌呤膳食过多的人易患痛风,下面四类食物的嘌呤含量由高到低,供痛风患者参考。

第一类:嘌呤含量是150~1000毫克,动物肝脏、深海鱼、浓肉汤、肉精,这些食物无论在什么情况下,痛风患者都尽量不要吃。

第二类:嘌呤含量75~150毫克,扁豆、干豆、鲤鱼、鲈鱼、鳗鱼、肉汤。

第三类:嘌呤含量<75毫克,芦笋、菜花、四季豆、青豆、鲜豌豆、菠菜、火腿、淡肉汤、 花生、麦片,这是相对安全的,但是要适当控制摄入量。

第四类:嘌呤含量<30毫克,奶类、蛋类是蛋白质高、嘌呤又低的食物,痛风病人在急性发作的时候可以吃。酸奶里面有乳酸,到体内后与尿酸排泄竞争,所以酸奶对痛风病人不合适。喝豆浆比吃完整的豆腐要安全得多,最好喝鲜榨果汁饮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