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上杭县卫生监督所大力加强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监督执法力度

usa.fjsen.com 2017-11-10 15:26:16  易素文、余杭民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易素文、余杭民)针对当前餐桌上使用的包装餐饮具还要“开水烫过”的现状,上杭县卫生监督所组织卫生监督员于10月下旬加强对辖区内持有营业执照的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

上杭县持营业执照的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10家,分布在临城、湖洋、稔田、白砂、蛟洋、古田、旧县等7个乡镇,上杭县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员奔赴各乡镇对持有营业执照的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功能间布局、工艺流程、设施设备、工作环境、使用消毒剂的索证索票、从业人员体检和培训、包装标识、每批次消毒后的餐饮具检验报告等环节进行了监督检查,并进行量化分级动态评定,向社会公布。随机抽取10家60件消毒后餐具样品,经上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有3家4件不符合《食(饮)具消毒卫生标准》(GB14934),合格率93.3%。上杭县卫生监督所将检验结果告知3家单位后,下发了责令整改的卫生监督意见书,并按照《消毒管理办法》的规定进行行政处罚,共处罚金3500元。

通过监督检查、监督抽检和行政处罚,部分生产经营场所不符合要求的单位已经进行了整合,整合成符合规范要求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下一步还要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安办、公安局等有关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规范》的要求,加大监管力度,保障餐桌上的餐饮具清洁卫生,让消费者放心使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