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湖里区湖里街道“四个”强化落实爱国卫生运动

usa.fjsen.com 2017-11-21 08:05:58  邓美雄 黄文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0日厦门讯(通讯员 邓美雄 黄文选)近日,湖里区湖里街道对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再发动,把思想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做到“四个”强化,落实爱国卫生运动。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11月16日,该街道组织召开了18个社区负责人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强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责任分工,细化了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组织社区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板报、横幅、LED、短信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群众、企事业单位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热情。引导居民群众勤洗手、多运动、多通风,普及健康知识,减少疾病发生,提高免疫力。活动开展以来,先后发送科普告知短信14万多条,发放《致辖区居民一封信》21000份,张贴宣传海报150张,悬挂横幅18条,制作宣传展板18块,营造了深厚宣传氛围。

三是强化卫生整治。组织社区发动居民群众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对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农贸市场力度,先后投入人力1000人,整治背街小巷100多条,卫生死角60处、农贸市场6个,运走垃圾86车,有效地提升了辖区居住环境。

四是强化环境消杀。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了灭蟑药17袋、灭鼠药49袋、悬浮液48箱,组织居民群众在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翻盆倒罐,消除容器积水,填堵鼠洞,消除病媒孳生地。发动小区物业公司、保洁人员对小区的公共场所、绿化地带、垃圾堆等进行集中消杀,减少四害密度,提高居民居住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