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龙海市加快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步伐

usa.fjsen.com 2017-11-23 17:25:56  吴惠娜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惠娜)龙海市加快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统筹各方资源,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全民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机制,将健康建设融入政府政策规定,调动社会和个人参与防治的积极性,营造有利于慢性病防治的社会环境,加快龙海市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步伐。11月3日,邀请福建省疾控中心专家钟文玲主任、林曙光主任等一行8人对龙海市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指导。

专家组一行首先通过座谈了解龙海市示范区建设进展情况,再对各项指标进行详细的检查和指导,深入龙海市第一医院检查了死因监测、心脑血管事件报告等相关项目,并作专业上指导。专家组充分肯定龙海市在落实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根据各位专家给出的意见建议,龙海市将对工作不足之处进行全面整改,并拟定下一步建设计划:一是全面做好心脑血管事件报告,对辖区综合医院的HIS系统进行改造,实现慢性病病例、心脑血管事件报告零漏报。二是开展慢性病防控社会因素调查,掌握龙海市主要慢性病及危险因素流行情况,为制定慢性病预防控制相关政策、干预策略和防治措施提供客观依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