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泗桥乡“四项坚持”确保人口协调发展

usa.fjsen.com 2017-12-05 15:12:20  詹容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容妹)目前,虽然实施二孩政策,泗桥乡仍然对人口工作不放松,不断健全机制,科学创新,协调发展,人口工作取得新成效。

坚持创新内涵。立足幸福和谐新泗桥,泗桥乡始终把人口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科学发展体系,始终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不断强化党政领导、相关部门和各村委会目标责任,健全性别比综合治理机制,严厉打击“两非”行为,综合防控计划外生育,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确保全乡人口工作协调发展。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开展幸福家庭创建,联合乡卫生院实施生命健康、孕前优生检查、青春期教育工程,不断规范流动人口均等服务,着力开展具有时代特色、充满人文关怀、家庭温暖的全民性、终生化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生命健康水平。

坚持政策落实。全面落实二孩生育服务登记,落实奖励扶助、计生家庭意外伤害险、新农合、新农保等奖励制度,实施“生育关怀”致富工程,对困难计生家庭、独生女孩家庭、计生老人家庭给予全方位的帮扶救助,确保计生家庭优先享受国家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果,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坚持和谐稳定。继续深化综合改革,确保村级计生社保协管员和乡计生台帐人员稳定,确保计生工作正常开展,推行村级行政服务代理制、首问负责制等制度,打造高效务实、便民维权、清正廉洁的和谐计生品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