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武夷山多部门联合开展艾滋病日宣传日活动

usa.fjsen.com 2017-12-06 16:33:15  陈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娟)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武夷山市卫计系统开展了系列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 (英文主题为Right to Health),意在说明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人人都享有健康权利,艾滋病感染者同样享有平等获得健康服务的权利。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防治艾滋病既需要政府组织领导,也需要全社会和每个人贡献力量,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合作,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共同努力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目标。

11月30日,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前往武夷学院,组织在校的同学们在宣传条幅上自愿签名,表达为防治艾滋病贡献一份力量的愿意,传递防艾的正能量。同时,摆放宣传展板、设立专家咨询台、有奖竞答艾滋病学生专用问卷,由志愿者佩戴红丝带向过往的同学发放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手册、艾滋病宣传折页等,提高大学生群体对艾滋病的主动防范意识和能力,号召大家减少对艾滋病的歧视,真心关爱艾滋病病人。

12月1日,市流动人口计生管理站、市计生协联同新丰街道卫计办、新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往流动人口较多的湖桃社区开展防艾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艾滋病宣传册、健康咨询、免费发放避孕套等活动,号召人人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了解艾滋病传播渠道,掌握艾滋病防治方法,共同遏制艾滋病的流行。

上梅乡、五夫镇、吴屯乡、岚谷乡、崇安街道等乡镇街道也陆续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后深入院校、社区开展了宣传活动。

截止系列活动结束,武夷山卫计系统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教育学生1000余人,群众2000余人,避孕药具1800多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