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食品安全与营养 > 正文

老年人要注意 杂粮不可乱吃

usa.fjsen.com 2017-12-11 09:43:57   来源: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延伸阅读

预防胃酸过多的措施

对于胃酸过多的患者,如果大量食用杂粮,可能会继续加重反流的情况,同时不利于溃疡的好转。

1、进食要定时定量

食不定时对胃部的影响是十分大的。因为胃酸的分泌是定时的,如果在胃酸分泌的时候没有食物来提供给胃酸消化,胃酸就会去消化胃粘膜,所以保证食要定时,夜间睡觉前不要吃东西。

2、宜食含碱成分的食物

胃酸过多应以面食为主,面食能稀释胃酸,胃酸过多宜食含碱成分的食物,如乳类、血、酱油,菠菜、油菜等新鲜蔬菜与水果。

3、减少刺激性食物

在饮食上要尽量少进食刺激性的食物,少吃巧克力,咖啡、浓茶等也要尽量避免饮用。烹饪的时候少用香辛料,比如辣椒、蒜、薄荷等。(通讯员 张婷记者 余梦迪)

采访专家:江苏省老年医院(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 刘广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