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福州灵活就业人员可续缴明年医保费了

usa.fjsen.com 2017-12-16 10:00:28  李晖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记者15日从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获悉,2018年度福州市灵活就业人员续缴职工医疗保险费工作已启动。

2018年1月25日前,参保人员可持身份证、本人农行储蓄卡(医保关联卡)到农行网点,将全年应缴医疗保险费(职工医疗保险费年缴纳4734.12元,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充保险费65元,合计4799.12元)足额存入指定银行账户,由银行代扣缴纳。

需要提醒的是:参保人员应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的当月,携带本人身份证、个人档案、解除劳动关系协议书、养老金计算表(无养老金的不提供),到医保中心窗口办理医保在职转退休手续,逾期未办理的,按停保处理。2018年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的参保人员,先按全年的应缴款预缴,待办理退休变更手续后结算;已缴纳全年职工医疗保险费的灵活就业人员,再就业后由用人单位负责参保缴费,当年度剩余月份的医疗保险费退还个人;灵活就业人员上一年度欠缴职工医疗保险费的,第二年度按停保处理,若恢复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应到医保中心办理补缴续保手续。

2018年度福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及续保缴费工作将于12月31日结束,仍未缴费的福州市城乡居民及在榕就读幼儿园、中小学、技校、大中专院校学生,请抓紧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