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厦门医保监管联盟守护老百姓救命钱

usa.fjsen.com 2017-12-21 09:04:49  张彦宇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医保“监管联盟”成立了!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医疗保障管理局获悉,近期,市医保局与市卫计委签署了“医保基金协同监管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建立联动监管模式,防范和打击医保欺诈骗保,切实保障广大参保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据了解,市医保局已建立医保管理信息系统与市民健康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机制,可实现部门间数据互联互通,推动相关医保数据和医疗数据全面开放共享、融合应用,保证数据共享及时、准确、完整和安全。

建立违法违规行为信息通报制度,对涉嫌违反卫生计生法律法规或医保法律法规的机构和人员进行及时通报。建立协同工作机制,查处案件互相予以支持,对疑难复杂案件成立联合办案工作小组,协同查处。建立案件通报制度,定期通报案件信息。

此外,市医保局与市卫计委共同研究制定智能预警规则,形成统一规范的监管服务平台,利用统一的数据平台开展大数据分析,共同监管不合理的医疗行为,实现全方位的电子智能监管。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其他相关部门的协同监管机制也正在推动中。目前,共建机制取得初步成效,已互相移送部分涉嫌违规的定点医疗机构和从业人员,通过不断壮大联盟队伍,从源头上遏制医保违规骗保行为,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记者 张彦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