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厦门市计生协慰问计生困难群众

usa.fjsen.com 2018-01-02 08:48:15  楚燕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暖暖冬阳,照进低矮陈旧的老民厝。12月28日上午,厦门市计生协常务专职副会长魏晓萌、办公室主任谢清平一行4人代表市计生协会,来到同安区莲花镇莲花村,对5户困难计生群众进行元旦春节慰问。

计生二女户叶银和体弱多病,妻子因癌症已去世,长女已出嫁,靠务农维持生活,收入微薄,生活拮据。魏晓萌首先来到叶银和家,送上一千元慰问金,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和身体情况。看到叶家老屋墙旧瓦破、濒临危房,魏晓萌当即与同安区、莲花镇有关领导商议,要想办法将危房加固或者暂时搬迁,切实保证计生困难群众安全。

接着,魏晓萌又来到连宝梅一家。她丈夫是因癌症去世,治疗期间花费大量医疗费,都是借的债,小女还在读高中,她身体也不好,家庭经济十分困难。魏晓萌给她送上慰问金后,用闽南话与她拉起家常,说:“计生协会就是计生困难群众的家。你有困难,我们大家都会尽力来帮你。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等你女儿念完书,以后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此次在莲花村的慰问是市计生协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精神,“访贫助困·走基层”的具体行动。近期,市计生协会将投入经费5.1万元,对全市51户计生困难家庭进行慰问。(通讯员 王陈涓 记者 楚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