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国家卫计委点赞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信息化建设

usa.fjsen.com 2018-01-08 09:32:06  楚燕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如今在中山医院就诊,通过一部手机,患者在医院所有的就医环节都能得到连贯性的服务:充值缴费、预约挂号、医保移动支付、检查预约、住院押金移动充值、体检开单预约、检查检验报告查询及在院期间的各类就诊记录查询,就连停车缴费都可以在中山医院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服务窗上实现。全套“指尖上的医疗服务”显著提高了医护人员工作效率和诊疗质量,也大大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使老百姓真切地体会到看病更加方便快捷了。

蔡建春表示,中山医院荣获“2015―2017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发挥信息优势示范医院,是对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全体“中山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市卫生计生委的指导下,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大力推广信息化建设成果,发挥示范作用,传播“互联网+医疗”方面的创新经验,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加便利安全的医疗服务。

电子健康卡多卡融合

享受线上线下

全流程医疗服务

除了市民熟知的预约电话、医院官网、“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公众号和现场预约等多平台预约挂号方式外,中山医院还在医院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服务窗上开发了细致周到的就诊服务,实现诊号全部开放,提前7天放号。市民可在这些平台上在线注册获得一张基于二维码的“电子健康卡”,从而将厦门市民卡、社保卡、居民健康卡等进行深度融合,享受线上线下全流程医疗服务。

这项举措一来大大降低发卡的成本,二来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身份认证服务,实现全国、全省或全市范围内居民信息统一识别,促进医疗卫生服务流程优化,提升了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完整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