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固本培元补短板 > 正文

厦门首家居民入股建设医养结合养老院 蔡塘金厝边养老院启用

usa.fjsen.com 2018-01-09 09:09:05  郭筱淳 王火炎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174医院的专家为老人看诊。(本报记者郭筱淳摄)

  老人在享受养老院提供的公共服务。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郭筱淳通讯员杨庆山图/本报记者王火炎(除署名外))面对人口老龄化,人人需思量,去哪里安度晚年?新时代里,越来越多的老人主动选择了养老院。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

在这样的背景下,湖里区江头街道蔡塘社区率先试水,引导居民入股集资建设医养结合的中高端养老院,而这也是湖里区健全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补足民生短板的创新实践。

在湖里区委区政府、江头街道的大力支持下,经过423天的精心打造,蔡塘·金厝边养老院正式开张。连日来,来自湖里区以及全市20多个社区的上百位老人提前免费“尝鲜”,老人们像孩子一样充满新奇,开启了24小时体验之旅。

住进高级宾馆般的房间、到桑拿房按摩舒压、找专家问诊咨询、去书画院学画练字,还能享受健身房、图书馆、电影院等各种公共服务……“这里比家更热闹,比家更温馨,还能享受‘五星级’的服务和设施,来了都不想走。”今年81岁的吴金星赞不绝口。

现在,就跟着记者的脚步,一起来探秘这家“五星级”养老院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