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顺昌县卫生监督所开展2017年度卫生监督协管年终考评工作

usa.fjsen.com 2018-01-10 15:49:07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提升协管队伍的业务能力,从2018年1月2日起,顺昌县卫生监督所对全县12个协管单位的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情况进行考评。

考评采取查资料、查图片、看现场等方式,对各协管单位在卫生监督协管组织建设、本底资料建档、卫生监督协管巡查报表、卫生监督协管巡查等4个方面的工作进行考评。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协管单位的一户一档工作有了明显进步,完善了被监管单位的档案;饮用水卫生安全巡查、学校卫生服务、非法行医巡访及公共场所卫生巡查及信息报告等工作正逐步进入常态化、规范化管理。90%以上的协管单位已按要求配备了照相机、录音笔等卫生监督协管执法设备;95%的协管员能够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并按要求完成年度培训教育15个学时。村一级的水厂和公共场所机构的日常巡查工作得到加强。90%以上卫生院配齐了卫生监督协管执法配备(照相机、录音笔)。95%的协管员完成年度培训教育15个学时的要求。

通过检查也发现,仍有少部分协管单位存在对被监管的单位底数不清,信息报告内容不全面、填写不规范、协管资料整理不齐全、信息上报不及时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检查人员边检查、边指导,向协管员讲授了卫生监督和日常巡查工作的职责、技巧,提高了协管员的业务能力。并同时下达卫生监督协管督导建议书9份,提出整改意见10余条次,要求各相关单位正视问题、立即整改,尽快补齐各项工作短板,提升协管能力,争取在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协管项目考核中不丢分或少丢分。(顺昌县卫生监督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