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固本培元补短板 > 正文

漳州市首张中医诊所备案证于今天下午发出

usa.fjsen.com 2018-01-17 08:59:57  苏海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首张中医诊所备案证出炉

  东南网漳州1月16日讯(本网记者苏海森)今天下午,龙文区行政服务中心卫计窗口发出了漳州市首张中医诊所备案证。这标志着国家卫计委于2017年12月1日起在全国施行的中医诊所备案制在漳州市全面落地铺开。

  当天下午,记者在龙文区行政服务中心卫计窗口看到,不少中医师正等待办理中医诊所备案证。约15:30,龙文区行政服务中心卫计窗口办出首张中医诊所备案证,这也是漳州市首张中医诊所备案证。

龙文蓝田片仔癀国医馆中医诊所法定代表人林立在办理证件

  “简便、快捷,节省了大量人力、财力和时间。”漳州市首张中医诊所备案证的持有者龙文蓝田片仔癀国医馆中医诊所的法定代表人林立告诉记者,从提交申请到拿到证,他们就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终于等到了这个证,这下可以‘大展拳脚’了。”有十多年中医执业经验的该中医诊所主要负责人林添寿中医师则激动地说到。

  据悉,国家卫计委自2017年12月1日起施行的《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对中医诊所的管理制度进行改革完善,将中医诊所由原来的设置审批登记管理变为告知性备案,简化了中医诊所的举办程序。同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保证医疗安全,防范医疗风险,体现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深化改革精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