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慢性病预防及控制 > 正文

八件事增加罹患老年痴呆的风险

usa.fjsen.com 2018-02-06 09:45:55  王萌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7生活在交通拥堵环境中

居住在城市里的人群要多加小心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研究者发表在《柳叶刀》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居住在距离交通繁忙的道路50米以内的人患上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比住在距离交通拥堵环境300米远的人高出了7%。

研究者推测空气污染物会进入血液,引起炎症,对心脏和大脑造成不良影响。

8保持单身

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的研究者发表在《神经病学、神经外科学和精神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与已婚人士相比,终身单身的人患上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高出了42%;鳏夫患上此病的可能性上升了20%。研究者推测其中的一个原因是没有结婚的人更容易感到孤独和沮丧,而这些不良情绪是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因素。

不论婚姻状况如何,你都要确保能获得足够的社会支持。多花些时间与朋友和志愿者待在一起,积极参与社区活动。这样做不仅有助于保持思维功能敏锐,还能让你感到快乐。文/王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