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州市二医院“骨科联盟”再“扩军”

usa.fjsen.com 2018-02-13 08:58:40  陈丹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提到骨科,很多人都知道“市二医院”。为了让先进的骨科诊疗资源辐射到基层地区,让更偏远地区的患者们在家门口就能看骨科专家,福州市第二医院日前发起成立“骨科联盟”。10日上午,随着又一家基层医院——连江县医院正式签约加盟,福州6区6县市主要公立医院都加入了联盟平台。

“还有20多家区县医院有意向加盟,今后联盟服务范围会逐步向省内其他地区,如泉州、南平、宁德、龙岩等地的医院继续延伸。”市二医院副院长、大骨科行政主任张怡元介绍,“骨科联盟”是市二医院今年发起成立的,为的是响应政府关于成立专科医联体的号召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指示。

据介绍,市二医院将采取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巡回医疗、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等多重模式,根据各联盟单位的具体要求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市二医院骨科的优势资源,促进联盟单位医疗技术整体提高,提高福州市乃至全省各地区骨科专业诊疗水平。

这样一来,各区县加盟医院的患者就能在家门口享受来自市二医院的技术。(记者 陈丹 通讯员 余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