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龙门镇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把健康带回家”专项活动

usa.fjsen.com 2018-02-27 15:04:09  李育锦、梁金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梁金河)为了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让流动人口享受到当地政府卫生计生关怀关爱的优质服务。2月13日至27日,安溪县龙门镇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一次“把健康带回家”多形式、全覆盖的卫生计生关怀关爱流动人口专项宣传服务活动,吸引2000多名流动人口农民工积极参与。

2月13日至26日,龙门镇利用春节返乡农民工高峰期,结合春节慰问活动、生育关怀慰问“五关怀对象”活动、“暖冬行动”走访慰问活动,组织镇“把健康带回家”宣传服务小分队,分成4个小组进村入户、入厂、入店,向流动人口农民工提供健康服务,尽量做到健康宣传服务全覆盖,让流动人口农民工成为健康的传播者、受益者,提升流动人口农民工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意识和发展能力。

27日上午,安溪县龙门镇根据流动人口返回工作岗位不断的增多和有些返乡过节的流动人口农民工还没有离开家乡的机会,镇党委政府牵头主办,镇卫计办、计生协会、龙门卫生院承办,观山、龙门、寮山、湖山等村联合协办在龙门镇观山村部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活动,镇分管卫计工作领导和流动人口及当地村民群众300多人参与。

9点20分,镇党委书记、镇长因上级领导前来检查项目工作脱不了身,特别交代镇分管卫计工作领导王东凯到场指导工作,分管领导王东凯还亲自向流动人口农民工、周围村民群众发放了健康包;龙门卫生院医生护士们热情的为前来看病的流动人口农民工、当地村民群众把脉开药方、测量血压、测血糖,回答妇幼保健、生殖健康、心理健康、留守儿童健康关爱等内容的咨询;镇卫计、协会等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向流动人口、村民群众发放合理膳食、科学就医、职业安全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宣传资料,主动靠前与流动人口、当地群众面对面的宣传、传播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深受群众欢迎和点赞。

此次专项活动,让流动人口和当地村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更多方面健康知识,明白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增强了健康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对流动人口工作的重视,拉近了党群关系、当地村民群众与流动人口之间的距离,有力推动了龙门镇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的开展。

据统计,这次专项活动,共发放健康包近200份,健康知识宣传单宣传资料3000多份,发放避孕药具500多盒,看病、量血压、测血糖300多人次,回答咨询150多条,调查回访问卷140多份。

安溪县龙门镇党委、政府牵头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活动。

龙门镇分管卫计工作领导王东凯到场指导工作,并分别向流动人口农民工、周围村民群众发放健康包。

龙门镇卫计办主任梁金河向流动人口年轻人农民工发放避孕套,并指导使用方法。

龙门卫生院医生为前来看病的流动人口农民工把脉开药方。

龙门卫生院护士为流动人口农民工量血压。

龙门卫生院护士为流动人口农民工测血糖。

龙门镇卫计办工作人员回答流动人口农民工有关健康知识的咨询。

龙门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医生向流动人口农民工发宣传公共卫生知识。

龙门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向流动人口农民工调查回访问卷活动。

龙门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进村入店开展调查回访问卷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