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甘堂镇提升流动人口流动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水平

usa.fjsen.com 2018-03-02 17:10:17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甘堂镇卫计部门针对流动人口逐年增多,着力把好“五关”,精心细致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流动人口流动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水平。

把好宣传关。结合健康宣传服务、重大节日和民生工程,积极深化流动人口均等化宣传服务活动,提升流动人口政策知晓率。   

把好底数关。每月梳理流动人口变动情况,及时准确掌握流动人口新婚、怀孕、生育、节育等,建立和完善流动人口个案信息档案,做到底数清、对象明。

把好责任关。坚持“属地管理”和“以房定人”的原则,加强对流入人口的服务,明确出租房、企业、建筑工地内流入人口的服务责任,确保服务到位。  

把好服务关。将流入人口纳入日常服务管理,坚持同宣传、同管理、同服务,为流入人口提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环情服务、四项手术和证件办理等免费服务。对流入人口的困难家庭开展随访关爱,开展志愿者队伍帮扶活动。  

把好督查关。严格按照卫计工作督查考核办法,定期对各村居流动人口工作进行督查,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