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湖里街道着力创新工作机制 提高计生服务水平

usa.fjsen.com 2018-03-09 09:26:34  邓美雄 陈一梅 黄文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建立社区科普工作点

助力青年学生成长进步

为了让辖区青少年了解科普知识,快乐健康成长,街道在村里社区建立了科普工作点,并与华昌小学开展共建活动,坚持每周二下午安排学校老师为科普爱好者进行模形制作培训,训练青少年的立体思维,培养创新精神和实际动手能力。

在寒暑假期间,组织青少年开展科普冬令营和夏令营活动,通过讲解模型制作、石膏彩绘、展现作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但让青少年在娱乐中学到了科学道理,拓宽了视野,而且提高了操作能力,增强了综合素质。自建立科普工作室以来,先后有460青少年参与科普活动。

科普工作点还注重引导青少年在模型制作中参入绿色环保元素,让他们从少养成良好的生态环保习惯。社区还利用科普工作点,建立了“四点钟”学校,让放学回家的学生有了学习场所,游玩地方,解决流动人口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