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慢性病预防及控制 > 正文

冬季糖尿病人如何保健?注意这7个方面

usa.fjsen.com 2018-03-12 11:33:45  李永江 来源:山西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注意保暖:

寒冷刺激,可使体内儿茶酚胺物质增加,促使血压升高、冠状动脉痉挛,易诱发脑溢血、心肌梗塞等严重疾病,故应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加衣服。

适当运动:

运动是糖尿病综合治疗措施的重要一环,也是增强耐寒能力及抗病能力的措施。根据年龄及健康状况,积极、适当地参加慢跑、散步、打太极拳、舞剑等健身运动,可刺激胰岛素分泌,对调节血糖、稳定病情十分有益。

血糖监测:

进入冬季,人的食欲大增,为驱寒每天都吃不少油腻厚味食物,加上气候寒冷,户外活动明显减少,导致血糖升高,如果能经常监测血糖,就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作相应的调整。因此,糖尿病患者冬季血糖检测要勤。一般认为,病情较轻者可半个月检测1次,病情较重者应3至5天或每天检测1次,并经常与医生取得联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