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江山镇卫生院开展“春风送暖 • 关爱流口”活动

usa.fjsen.com 2018-03-12 16:07:20  廖文辉、陈云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文辉、陈云萍)冬日无情人有情,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倡导包括农民工在内的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满意度。在2018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江山镇卫生院在江山镇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针对镇辖区内的外来流动孕产妇及儿童。

近年来由于经济发展带来的人口流动性增加,江山镇辖区内的外来流动孕产妇及儿童也相应增加,卫生院贯彻“以人为本”的服务原则,对流动妇女。孕产妇及儿童提供与常住人口同等的服务,做到一视同仁、热情周到。妇女保健方面:对外来妇女及时提供各种妇科病诊治、孕前咨询及指导、发放免费叶酸等服务;对新发现的流动孕妇及时动员到本院建卡及完成相关检查,并建立孕妇档案,督促其定期产检,给予定期的产前的随访和指导,同时提供免费的产后访视服务。儿童保健方面:镇辖区内的流动新生儿及时动员到本院儿保科建立儿童保健手册,从满月起定期给予免费的儿童体检和喂养指导及营养咨询等;同时,对于取得居住证明的流动儿童,本院预防接种门诊及时予以登记接种,按照常住人口管理,提供一类疫苗免费接种,二类疫苗自愿接种服务,享受与户籍儿童一样的接种权利。

此次活动,营造了有利于人口计生工作的良好氛围,让流动人口实在地感受到乡镇的关怀和温暖,让流动人口切实体会到真正的成为江山人,真正以江山为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