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慢性病预防及控制 > 正文

H型高血压光吃降压药可不行

usa.fjsen.com 2018-03-16 10:05:29   来源: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医师释疑

“白大衣高血压”

部分患者的血压在家测量正常,到诊室经医生测量就会升高,这就是所谓的“白大衣高血压”。这可能是由于患者见到穿白大衣的医生后精神紧张,血液中出现过多的儿茶酚胺,使心跳加快,外周血管收缩,循环阻力增加,才产生所谓的“白大衣效应”,从而导致血压上升。

这种情况下完善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将有助于明确诊断是否真正患上高血压。有些观点认为,“白大衣高血压”可能是一种介于正常血压与真正高血压之间的状态,未来可能更易发展成持续性高血压。这可以理解为,“白大衣高血压”也是高血压的一种潜在状态,需要给予关注。

(作者赵树梅 北京友谊医院心血管中心主任医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