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后龙镇开展关爱女孩打击“两非”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4-10 14:57:18  苏剑锋 林素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剑锋 林素芳)为做好全方面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近日,后龙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广泛开展“以人为本,关爱女孩,严打两非”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了“按自然规律生育、倡导男女平等、严打两非行为;以人为本、关爱女孩、更新婚育观念、维护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等宣传标语。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集中宣传了鉴定胎儿性别的社会危害和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违法责任及当前性别比失调对国家、社会、家庭的危害;并耐心为居民讲解关爱女孩,育龄妇女健康相关知识及解答了群众咨询的有关卫生计生政策问题。此次,前来咨询居民有600余人,共发放纸巾100盒、环保手提袋100个、围裙100个、毛巾80条、宣传折页500余份。截止目前后龙镇卫计办共查处“两非”案件2例,正在查处中的1例,摸排出有价值的“两非”线索2条。

通过活动,使广大居民对关爱女孩、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和“两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工作的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更加清楚。提高了居民对计划生育法律知识的进一步认识,消除性别歧视,形成科学、文明、健康、进步的生育文化,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