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东城街道北龙社区计生协会开展“家庭教育与习惯培养”专题讲座

usa.fjsen.com 2018-04-13 16:42:02  连捷琼 邱银秀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连捷琼 邱银秀)为了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4月12日下午,龙岩市新罗区东城街道北龙社区计生协会联合北龙幼儿园特邀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家委员会胡幼华老师开展“家庭教育与习惯培养——关键时期做对关键的事”专题讲座。

讲座中,胡老师从0-6岁孩子的关键敏感期进行着手,通过典型事例及互动游戏,对家庭教育中亲子关系、健全人格、习惯养成这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分析了不同阶段孩子的心理特点、思维习惯、学习规律,培养良好习惯在儿童、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家长们树立正确家庭教育观念、科学的教育方法,并针对家长们提出的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惑,留守儿童、单亲家庭教育等问题做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到场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为大家提供了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让我们深刻了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我们要把握好儿童关键期,做好儿童青少年时期关键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