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两癌”筛查为妇女撑起“健康伞”

usa.fjsen.com 2018-04-25 09:14:13  郑舒 来源:宁德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网消息 (记者 郑舒) “我今天来就是图个安心,有病早发现早治疗。免费‘两癌’筛查,让我们省了不少钱,真是太贴心了。”4月23日,63岁的陈阿姨在蕉城区妇幼保健院接受免费宫颈癌和乳腺癌体检筛查。

近日,蕉城区新一轮免费“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公益活动启动。活动针对35周岁至64周岁城乡计划生育家庭的已婚育龄妇女。其中,当年“幸福工程”受助母亲、享受低保或农业部门建档立卡的计生贫困母亲、城市下岗及进城务工计生贫困母亲等弱势群体优先。对于被确诊为“两癌”的患者,蕉城区妇幼保健院将向相关部门申请在手术费、治疗费上给予一定补助。

“每位参检人员相当于获得约500元的医疗援助。”蕉城区妇幼保健院妇保科工作人员陈芬容说道。东侨开发区也将依托蕉城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两癌”筛查,凡是属于东侨开发区户口,且年龄为35周岁至64周岁的计生家庭已婚育龄妇女,可持二代身份证到南漈路4号蕉城区妇幼保健院妇保科进行免费筛查。

值得注意的是,参检人员须为2015年至2017年未参加过免费“两癌”筛查的妇女。

据了解,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并且近年来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不过,“两癌”是可预防、可治愈的。乳腺癌早期的治疗生存率高达80%;宫颈癌的早期治愈率高达100%,五年存活率高达80%至90%。

近年来,蕉城区持续开展“两癌”筛查工作。除了每年提供免费检查外,蕉城区妇幼保健院还提供送检查下乡,让乡镇妇女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两癌”检查,使广大妇女能够“无病早防,有病早治”。从2009年至今,该区妇幼保健院已为近3万名妇女提供免费“两癌”筛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