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建立小儿哮喘门诊增强与家长互动

usa.fjsen.com 2018-05-14 10:02:10  朱永基 来源:健康报    我来说两句

国内小儿哮喘发病率正逐年升高,春季小儿哮喘高发,与过敏及季节特征有关。近日,北京和睦家医院召开小儿哮喘门诊成立发布会,将提供长期、规范、个性化的治疗。

  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医生张姣介绍,哮喘发病的原因主要分为内因和外因两部分。从内因来讲,与家族的哮喘病史,或是家族过敏性疾病有关。从外因来讲,则主要与病毒感染、过敏原、运动环境、情绪等多方面因素有关。张姣表示,哮喘治疗总的原则是:在急性发作期需要快速缓解症状、抗炎平喘;在持续期需要长时间地控制症状、抗炎,降低气道的炎症,避免诱发因素,其中家庭管理非常重要。通过建立小儿哮喘门诊,需要家长、患儿树立一个信念:哮喘是可防可治的,但它需要一个长期、系统的治疗,需要家长跟医生共同努力。吸入糖皮质激素是哮喘治疗的首选,对于儿童生长发育的影响并不大。另外,希望通过宣教,包括定期随访、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跟家长建立互动关系,帮助家长学习如何加强家庭哮喘的管理,包括环境因素的控制等,让医生和家长携手对孩子进行哮喘管理。(朱永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