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建宁县计生协会加速布局儿童早期教育项目试点

usa.fjsen.com 2018-05-22 15:12:21  谢洪鉴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洪鉴)为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确保0-3岁儿童“幼有所育”,日前,县计生协会会长王登远一行到麦迪森早教中心参观调研,并协商布局早期儿童教育示范点工作。

王登远在陈园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早教中心的设备设施,全程观看了孩子们的午间游戏、户外锻炼、午餐点心、教学活动,听取了她对园区环境建设、教学组织、游戏开展等方面的介绍。

王登远和园区教师进了现场交流合作,一是对中心优良的硬件设施,教师热情细心的精神风貌、孩子们科学健康的学习、生活习惯予以了充分肯定。二是对教学管理、活动开展、家校互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三是深化合作,打造规范化计生协会早教示范点。以示范点为依托,借助园内的专业师资力量和平台,协会和中心联合开展活动,为辖区内0-3岁儿童家庭提供公益性的科学育儿知识讲座和亲子互动辅导示范,为建宁全县推广早期儿童教育项目提供良好的经验和样板。

王登远强调,0-3岁是儿童发育的关键期,但在国内这一阶段的科学教育还相对空白,建宁县按照《福建省计划生育协会儿童早期发展项目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加速布局项目试点,以点带面逐步完善建立以婴幼儿全面发展为目标的早期发展教育模式,使全县每一个婴幼儿家长及看护人都能理解和掌握健康、科学的育儿知识和方法,从而达到促进0-3岁儿童健康成长的目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