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厦门市思明区嘉莲街道盈翠社区关爱特殊家庭

usa.fjsen.com 2018-05-22 15:32:01  沈巧春 彭艳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巧春 彭艳虹)厦门市思明区嘉莲街道盈翠社区是一个老年人居多的老社区,社区内共有十几户特殊家庭,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社区以“关爱特殊家庭老人志愿服务“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近期,为了进一步提升关爱特殊家庭的服务水平,社区通过精心摸排,联合厦门市市民养老中心给三户计生特殊家庭人员安装了“居家宝”。工作人员还耐心的为特殊家庭讲解居家宝功能:一是烟感探测器:检测老人家中是否有烟雾超标现象),发生火灾可以及时逃生。二是设有紧急按钮:老人可可随身携带紧急按钮需要紧急求助时,只需轻按轻按紧急按钮便发出求助信号。外出时随身携带紧急按钮,可作为老人身份识别用途。三是人体感知仪:全天候感应在家老人的活动状态、根据活动次数人体感知自动报警,老人长时间不动或者超出了预设的时间(16小时),系统自动报警、拨打亲友电话,通知亲友,播放无人活动警情。

三户困难户听完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后,非常的感动,他们说:有了居家宝不仅解决了家人不在家时对他们的担扰和牵挂,而且他们出了紧急情况也不再惊慌,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近年来,社区不断探索解决关爱特殊家庭问题,用心发挥各个部门的力量,与小区居民一道共同关注特殊家庭老人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美德,也让居民从中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奉献爱,社区也会将这种服务精神一直发扬下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