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湖里:创新工作思路 为计生家庭撑起保护伞

usa.fjsen.com 2018-05-28 09:26:10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前天,湖里区举行纪念“5·29”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8周年暨第20个“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

厦门日报讯 2017年以来,湖里区计生协会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市计生协会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全面实施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决定》精神,围绕计生协会六项重点任务,以开展“计生家庭帮扶提高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抓特色,创品牌,不断深化计生协会各项工作,促进全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明显社会成效。

进行多元化

儿童早期综合开发

镜头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湖里街道的咿呀乐厦门早教中心,老师们正带着孩子们做早操。另一头的沙盘心理室内,3岁半的欣欣正开心地和妈妈李女士进行沙盘游戏。

“欣欣来早教托班一年多了,孩子的变化有目共睹。”李女士告诉记者,欣欣是家中的掌上明珠,依赖性强,还十分娇气,“稍不顺她的意,就哭闹不止。” 经过与家人探讨后,李女士决定将欣欣送到早教托班。起初,欣欣表现出极为严重的分离焦虑,“一到这就哭,回到家就躲起来,甚至连周末要带她出门都不愿意,就怕是送她来早教。”李女士曾经想过放弃,但在老师的劝说下坚持下来。

事实证明,坚持下来是对的。半年后,李女士看到了欣欣的变化,从不愿说话到不停地说,从不愿到早教中心到主动与妈妈道别,从不愿与小朋友们玩到和大家打成一片。

亮点

近年来,湖里区计生协会以湖里区妇幼保健院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为依托,建立“生育关怀——早教基地”。为深化群众早教意识,普及科学育儿知识,他们常态化邀请市、区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到社区和幼儿园开办专题培训、讲座活动。去年以来,全区共举办“科学喂养,合理膳食”“母乳喂养”“小儿春季常见病预防”“隔代教育的分歧如何解决”等专题讲座70多场,参加的婴幼儿家长及居民达8000多人次。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来厦考察时,曾对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发展中心赞赏有加,“湖里妇幼理念很超前,多元化的儿童早期综合开发做得很有特色。”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省妇联副主席包方也曾表示,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发展中心的经验值得在全省推广。

同时,湖里区还成立幼儿园早教示范点,加强对0-3岁婴幼儿早期潜能开发,提高0-3岁儿童的家长和看护人员科学育儿水平,有效促进社会对早期科学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和基本知识的了解,全面提高学前教育入园率和保教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