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新时代的奋斗者】陈建棋:待病人像家人

usa.fjsen.com 2018-06-22 09:46:44  林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病患诊断

尽管有些事很小,但是陈建棋也会考虑到。在乡镇医院就诊的病人大多以孤寡老人为主,他总是想方设法地为他们减少就医的麻烦,住院的老年人在办理出院的时候要来来回回跑好多趟,他总会提前告知病人,明天办理出院需要准备哪些材料,第二天早上把材料收齐,等工作之余把材料整理好,亲自送到病人手中,减少老人在门诊和病房之间来回跑的麻烦。如果是远道而来的患者,他还会跟相关科室沟通联系,尽量当天做完检查,明确诊断,及时治疗,为患者节约交通费用。

医院有什么惠民的义诊活动,他也总是第一个参加。忠门卫生院对贫困家庭优先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强健康管理,对贫困人口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针对贫困户健康状况建立适合的健康服务包,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慢病管理、健康体检、预约转诊等服务,陈建棋是第一批加入服务团队的医生。

“我会定期走访签约贫困户,特别是行动不便的群众。”陈建棋说,“既然签约了,就要负责任。”当问到家庭医生签约时,他告诉我,“看病的过程中,我常‘三分治、七分聊’,走访时,关心安慰签约患者,给予一定安慰,病人会安心点,这样病也好的快点。”难怪在门诊室外,我刚才听到有人说“不用吃药,跟陈医生聊几句,就觉得病好多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