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科学健身> 健康生活方式 > 正文

熬夜看球别任性 小心肝脏受不了

usa.fjsen.com 2018-06-22 09:10:44  陈丹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熬夜看世界杯,次日眼发黄,一查肝炎了!这不是吓唬人。昨日,孟超肝胆医院黄祖雄副主任医师提醒,世界杯期间,熬夜、喝酒、吃烤串、贪凉、情绪波动大等,会为肝病的爆发埋下巨大隐患,“熬夜看球要节制,特别是肝不好的人。”

黄医生介绍,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工厂”,它也需要休息,晚上11点到次日1点是肝脏自我修复时间,这时候要入睡。若熬夜看球,肝脏会超负荷工作,容易引起转氨酶升高。转氨酶升高意味着肝细胞正在发生炎症、坏死或水肿等。

不少人熬夜看球时还会喝酒、吃烧烤助兴。“上一届世界杯期间,一个20多岁的女子因为眼睛泛黄、食欲不振、疲乏来就医。她在酒吧工作,酒量不错,世界杯期间,客人多,她熬夜看球喝得更多。她就诊时黄疸值600,是正常人的20倍以上,患上重症酒精性肝炎,最后不得不进行人工肝治疗。”黄医生说。

医生提醒,肝脏不好的人,比如乙肝或肝硬化患者,一定不能长时间熬夜,否则可能诱发严重的肝脏疾病,甚至导致肝衰竭等。“如果熬夜看球后,出现身体疲乏,食欲不振,眼睛或者皮肤发黄,一定要尽快就医。”(记者 陈丹 通讯员 兰巧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