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无主病患享受医院亲情服务

usa.fjsen.com 2018-06-25 18:08:08  张倩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倩)邵武市拿口镇朱坊村的余某因颅内急性硬膜外出血,导诊神志不清,无法言语表达,被120送进了市立医院救治。

由于余某常年酗酒,导致酒精肝硬化、消化道出血,此前已是该院消化内科的“常客”,家里除了11岁的儿子也没有什么常伴家属。此次送进医院时,病情凶险,在报备医院总值班后,迅速开通绿色通道,神经外科考虑到余某的实际经济情况,将他做颅内止血等紧急处理后,转入重症医学科。

“余某因酒精性肝硬化,肠道功能紊乱,不宜高蛋白饮食。”重症医学科张婷护士介绍说,“即便是流质食品,也要二次加工。”

所谓的“二次加工”就是每天早上用该科自用的电磁炉熬一小锅稀饭,再使用榨汁机将稀饭进一步打成糊状,并配入果汁、蔬菜汁等营养物,再通过鼻饲管给余某喂食。每天除了定时喂稀饭,还要帮助余某翻身、拍背以及擦洗身子等日常护理。经过8天的全力治疗和精心护理,余某的病情得到控制,生命体征平稳,精神状态好转。

对于这样的“无主”病人,除了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抢救之外,医院还提供无微不至的亲情化服务。这里也呼吁余某的家属早日“认领”,让患者回归家庭,别让孩子再缺失父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