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杨景标:一生坚守大山 当好全科医生

usa.fjsen.com 2018-07-04 09:22:23  张杰 邱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坚守山区奉献基层

由于红山乡地处边远山区,少有毕业生愿意到此工作,即使招进大学毕业生也难以留住,技术人员紧缺成为卫生院最大的问题。2001年至2008年间,杨景标在担任红山卫生院院长期间,经常腰间挂着多个科室的钥匙,常常是既当医生又当护士。

“当时条件比较艰苦,卫生院人少,碰到护士家里有事,就得自己顶上去。”杨景标说。

工作期间,杨景标曾经两次谢绝厦门、龙岩单位的工作邀请,并两次放弃到县城医院工作的机会,就这样兢兢业业地坚守在乡村的工作岗位上,扎根山区,服务于偏远山村百姓。

无论工作条件如何艰苦,几十年来,杨景标每年都会自费订阅医学杂志,实践中遇到难题他到杂志里“取经”,杂志带给他的新知识、好经验则随时用到临床上,帮助业务水平逐年提高。每次外出进修,杨景标都注意听、认真看、动手做、仔细记,务求“满载而归”。

如今,退休后的杨景标又被返聘回卫生院工作,在他的办公室内依然可以看到一沓沓的医学杂志整齐地摆放在办公桌上。

“为了服务好乡村百姓,杨医生平时既敬业又上进学习。”刘志鑫回忆说,有一次乡亲听说杨景标可能要调动工作,20多人联名写信极力挽留他。40多年来,远道来红山卫生院找杨景标治疗的病人不在少数,杨景标的足迹也踏遍了闽赣边界四县八乡,特别是红山乡的100多个自然村。累计诊治门诊病人40余万例,收治住院病人1万多例,成功抢救了上消化道出血、儿童高热惊厥、药物过敏等疑难重症病人上千例。

今年5月,杨景标被龙岩市纪委通报表彰。杨景标40年如一日,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党的服务宗旨,以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全心全意为每一位伤病员服务,赢得了领导的肯定和同事的认可及病人的好评。

记者手记>>>

杨景标在为病人诊断。(资料图片)

坚守温暖人心

本报全媒体记者 邱妤

因为心存感恩,所以坚守大山。因为信念,将一生都奉献给了偏远山区。正因为社会有着这样默默奉献于基层、坚守在基层的人员,才会有整个农村的发展。像杨景标一样愿意坚守在大山里为村民服务,把每一位患者当成自己家人一样对待的医务工作者,撑起了农村医疗的一片天空。因为心系村民,因着心中的信仰和对工作的热爱,这些基层人员甘愿奉献于农村一线,温暖着这个社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