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江碧梅:敬业爱岗的“计生人”

usa.fjsen.com 2018-07-04 16:11:37  周宗胜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宗胜)连日来,连城县塘前乡迪坑村计生中心户长、计生协会小组长江碧梅,结合走访计生协会会员户,了解她们的生产经营发展事项的同时,向符合参选村委会班子(女村委)条件的会员妇女,宣传候选人条件,参与报名参选村委会班子(女村委)选举。这是江碧梅日常履职的一项生动工作事例。

“我从事计生及协会工作已经20年了,虽然待遇低、事务繁琐,但与乡亲们建立了深厚的工作感情,也就热爱上了这份工作。”江碧梅小组长深情的说。

1998年至今,连续担任迪坑村计生中心户长、计生协会小组长的江碧梅,以满腔的工作热情,扎实做好计生协会工作、服务会员和育龄群众,工作成效显著,乡亲们点赞她是:“小组长,有大作为!”

在关心会员发展生产方面,江碧梅积极帮助会员户江秀珍、马菊群争取县计生协会提供的“幸福工程”创业帮扶资金,支持发展种植烤烟高效经济作物,实现了脱贫致富。

在组织会员学习方面,江碧梅利用微信群便捷的沟通优势,建立迪坑村妇女微信群,自己担任群主,日常将开展计生协会工作有关活动、妇科病检查通知等事项工作,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告知广大会员和育龄群众,提高她们的知情效率。

在促进会员掌握技能方面,江碧梅积极组织11名计生协会会员参加县计生协会协办的月嫂(育婴师)培训班的培训学习,提高她们的科学育儿知识、参加家政(育婴师)招聘,拓宽就业渠道。

在组织会员开展文体活动方面,江碧梅利用自己有跳广场舞的基础和兴趣,组织计生协会会员和育龄妇女,在村部开展排练广场舞文娱活动,亲自担任舞蹈老师,利用业余时间和夜晚,教她们排练广场舞,既达到锻炼健身、又丰富妇女文娱生活。

“20年来,江碧梅小组长在计生协会岗位敬业爱岗,不仅能积极完成乡里交办的各项工作,在服务会员、服务育龄群众方面,也主动作为,积极履职!”这是乡卫计办主任傅晓兰、计生协会秘书长杨银菊给予江碧梅小组长的评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