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做一名诚心、用心、爱心的小组长

usa.fjsen.com 2018-07-04 16:29:15  杨荣福 刘良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荣福 刘良才)俞赛萍,来自龙文区步文街道浦东社区的一名计生协会女组长。

世上的路,有无数。她选择了计生路,因为她喜欢这个岗位。大家知道,计生协会女组长是社会人口事业中最前沿、最基层的工作者,是“十品芝麻官”,虽然做着很平凡的工作、领着很低的补贴,可就是这个不起眼的“小官”却发挥了很大作用,为计生工作默默地奉献。

从2015年7月至今,她是由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成长为一名计生协会女组长。说真的,在此之前,她还真不知道自己未来能否做好此项工作,面临的将是一条怎样的路?就在参与这项工作不久,现实告诉我,这是一个充满艰辛和令人不解而神圣的岗位,计生协会女组长既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责任。

在一次计生集中服务行动中,社区计生管理员为了让她熟悉社区计生情况,拉上她对本辖区每个育龄妇女逐个上门核对计生资料。因为大多数居民白天上班,所以她的工作几乎都得在中午或晚上或休息日进行。那是个炎热的夏天,她白天上班,晚上上门。社区共3000多人,200多名育龄对象,上级要求她们一个礼拜要跑完,近的、有电梯的住户还好说,远的、没有电梯的高层小区,就全靠毅力、耐力和信念在支撑着她。时间紧,任务重。一个个上门,一户户核对,一声声道谢,一遍遍说着“不好意思,打扰了”。一天下来,头发湿了,衣服透了,两条腿累得直打颤。这时看到别人开着空调吹着风扇,吃完饭围坐一团有说有笑享受着天伦之乐时,一股酸楚之味不由涌上心头;我也是普通人,此时的饿啊,渴啊。尤其我也是一名母亲,一名家庭主妇,丈夫出差去了,孩子是否安全回家了?她吃饭没有?做功课没有?洗澡睡觉没有?每想到这些,她的脚步沉了,身体乏了,心却悬着。

本组有位育妇,她入户了多次都没见着人影,后来才知道,对象可能外出了。只好打电话,可电话一直联系不上。之后只好通过询问邻居才找到她父母户口所在地,见到她父母等家人。可门一开,迎接她的竟然是破口大骂,没等她开口,门又“呯”地一声关上了。站在冷冷的大门外,她委屈得直想哭。没想到在家从不受气的自己,会送上门去遭人羞辱,更没想到,计生工作这个岗位竟是如此难为。回到家,看着蜷缩在沙发上睡着的孩子,捧着她可爱的小脸儿,她也曾产生过后悔之意,不自觉地流下了心酸泪。她真想请个假,好好做顿饭,煲锅汤,弥补对女儿、对丈夫的亏欠。可是她知道,上至街道领导,下至居委会书记和其它两委干部,都在为这一次集中服务付出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