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做一名诚心、用心、爱心的小组长

usa.fjsen.com 2018-07-04 16:29:15  杨荣福 刘良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计生人都是普通的,可就是这些普通人,用她们的汗水书写出了美丽的人生。风里来雨里去,无论是酷暑还是严寒,无论有多少挫折,她们从不退却。无论计生对象的态度怎么恶劣,她们都笑脸相迎;病了,她们去慰问;思想不通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社区有一位失独家庭户,因患脑瘤治疗无效,失去了她们年仅13岁的独子,此后,失独家庭周某珍一家一度陷入悲痛无法自拔。俗话说:失去父母的孩子或许可以长大,但失去孩子的父母却永远无法走出来,他们原本也有幸福的家庭,但命运夺走他们唯一的孩子,他们变成了“失独者”。对失独家庭而言,让他们窒息的,不仅仅是亲人离去的悲痛,更是对“病无所医、老无所养”的担忧。得知她们生活的不愉快。俞赛萍女组长经常做到交心、知心、将心比心,主动靠上,不时进行电话随访、上门走访,周末、节假日经常抽空陪她一起打球,一起练书法,一起拉家常,帮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周某逐步从刚开始的不理不睬、不接纳到一步一次称呼的变化,如最先称呼的女组长、接着小俞,到如今的好姐妹相称。多年来,每次走访入户、陪同领导去慰问,她都会紧紧地拉着我的手,真情地告诉领导,赛萍是我的好妹妹,非常关心我,经常利用节假日陪我聊天,做家务,帮助我,真的非常感谢组织,感谢领导,我现在生活的很充实、很开心。

从事计生事业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多少计生人一干就是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谁能说得清楚她们究竟经历过多少坎坷?品尝过多少苦辣酸甜?可她们无怨无悔。当某位失业妇女在她们的帮助下重新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当计生工作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的时候,我们欣慰地笑了。当某个失独家庭恢复原有的家庭乐趣时,我们开心地笑了,她就主动上门拉家常、谈谈心。计生对象的笑声,是她们经过风雨凄迷后,见到柳暗花明的惊喜,是我们经过艰苦跋涉后,站在高山上远望的舒畅。

几年的计生工作虽然辛苦,却感到充实和自豪,计生岗位是美丽而可爱的,她深信,通过知心、交心、用心、耐心、暖心一定能够换来群众的真心和感恩之心;她深信,用汗水浇灌出来的花将会开得格外美,分外香,生命力更强。

图为:俞赛萍女组长(左一)到失独家庭周某家中慰问、谈心宣传计生新政策

图为:俞赛萍女组长(右二)带领女组长们到育龄家中宣传计生新政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