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詹文章:他不忘初心 与民健康同行

usa.fjsen.com 2018-07-12 17:28:32  李育锦、吴宝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助计生户圆健康梦。 2016年10月以来,詹文章书记、会长多次组织村民、计生协会会员反复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卫生健康的指示精神,开展村民健康指数普查、村民健康情况建档、村民健康观察哨,指派村医詹玉琴参加市县医学知识培训,建立规范村卫生室,让村民们小病不出村,大病有人帮。5组困难计生户詹兴来、陈月花夫妇一家4口人,纯茶农家庭。2017年1月,陈月花在参加乡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组织的“两癌”筛查活动中被查出患严重胰腺疾病。詹会长得知后,立即组织健康帮扶小组,为陈月花寻医找药,募集治疗费,派人帮助完成春耕生产、春茶采制,使詹兴来、陈月花夫妇一家人在实现“健康梦”、“小康梦”的路上没掉队;1组困难计生户詹宝明在2015—2016年间给父亲治病花去8多万元,成为困难户,詹会长知道后,及时降低入社门槛,把詹宝明拉进自己创办的“安溪县致源茶叶专业合作社”里,并帮助他向县、乡计生协会争取“生育关怀”——帮扶贴息贷款3万元。詹宝明拿着这些钱,开垦茶园2.8亩,购买7400株铁观音茶苗和增添2台制茶机械,如愿以偿的圆了“健康梦”、“小康梦”;2013年间,独男户詹万良想创建自己的茶叶品牌,但愁没厂房和启动资金。詹会长得知后,积极主动的为詹万良争取县异地搬迁《造福工程》项目和解决8.4万元的启动资金。在计生协会的帮助和其堂亲的援助下,詹万良在当年就盖起了新房子,有了自己的厂房;2017年间,2组困难计生户陈莲梅患了子宫肌瘤,在詹会长的帮助下,通过精心治疗,现在已经康复了;8组计生户詹生玉患鼻咽癌,在詹会长团队的和堂亲帮助下,解决了8多万元的放疗治疗费,现在已康复出院回家了。

这几年来,詹文章会长为村民、困难计生户实现“健康梦”、“小康梦”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许多的心血和汗水,但也得到上级的表扬和村民群众的点赞。2017年村里继续被安溪县评为文明村、计生合格村、党组织先进村,他本人多次当选市县人大代表、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十佳村主干,多次被评为市县乡计生、协会先进工作者,2015年被泉州市委政府授予泉州市劳动模范的荣誉称号。

詹文章(右二)会长组织部分会员骨干和村民群众、流动人口人员到乡政府听取祥华卫生院院长王振裕(左前二)就《生殖保健知识》、《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等内容的讲座,提高健康意识。

詹文章(右前一)会长向参加“7•11”第29个“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的村民年轻人发放宣传单。

詹文章(右二)会长组织困难计生户到茶园进行采茶技术培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