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熬夜喝酒作息紊乱 不少球迷得了“世界杯综合征”

usa.fjsen.com 2018-07-18 10:11:35  李方芳黄敏江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看球病例2

一直有尿意,总是撒不出来

世界杯半决赛赛后的第二天一大早,一名男子急匆匆来到医院:从凌晨看完球后开始,他就感到很疲惫,出现了尿频尿痛、下腹坠胀,一直有尿意却总撒不出来,还伴有发烧。

经尿液检查后,医生发现男子的白细胞非常高。经诊断,男子患上典型的急性前列腺炎。医生让小伙子不能再熬夜,并且要住院进行抗感染治疗及补充营养。

●医生问诊

太劳累引发急性前列腺炎

市中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傅强介绍,慢性前列腺炎在临床上很常见,很多男性都有,只是症状不明显容易被忽略,尤其是长期熬夜工作、久坐的人群特别高发,比如出租车司机、作家、喜欢打麻将的人等。但这些慢性前列腺炎患者一旦过度劳累、情绪波动大、性生活过于频繁,就容易爆发严重的急性前列腺炎。

傅强提醒,如果男性出现排尿异常、腰酸不适,就要警惕自己可能患上前列腺炎,应当到正规医院找专科治疗;如果长期拖延治疗还可能引起性功能障碍、不育等后果,经久不愈还可能引起精神心理疾病。

看球病例3

深夜太激动,两男子脑出血

世界杯决赛后,两名高血压合并糖尿病患者看球后先后出现不适,被送至市中医院。

经检查,他们都是脑出血,其中一名患者的血压已经高到测不出来,通过脑部手术才转危为安。

据中医院放射科郑明贵介绍,世界杯以来,已经有16名患者因深夜看球情绪激动导致脑出血,基本都集中在凌晨1-2点。

●医生问诊

情绪激动易引发脑出血

中医院脑外科孟晗主治医师介绍,看球突发脑出血的患者,大多有高血压这类基础病,并且没有正规治疗或是没有规律服药,而且经常有不良习惯,例如吸烟、酗酒、食盐过多、体重过重等,如遇到气候变化、情绪激动、过度劳累等就容易诱发脑出血。一旦脑出血死亡率很高,就算抢救过来,多数患者留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认知障碍、言语吞咽障碍等后遗症。

高血压性脑出血通常在清晨和情绪激动时发病,出血前多无预兆,半数患者出现头痛并很剧烈,常见呕吐,出血后血压明显升高。一旦出现类似症状,一定要尽早就医,争取宝贵时间。

看球病例4

世界杯结束后失眠

家住海沧蓝湾半岛的吴先生,世界杯期间,他家成为朋友们观球的好去处。几个好朋友几乎每场都会相邀来看球,卤味、小龙虾、烧烤,冰啤酒,样样不可少。一个月下来,吴先生体重也飙升了六七斤。“早上打闹钟,我勉强爬起来上班,却总是迟到。”

吴先生说,他的时间还是俄罗斯时间,白天哈欠连天,晚上却很亢奋,尤其到了世界杯结束后,“前晚11点多,我躺下后闭上眼睛,辗转反侧,根本睡不着,再爬起来打开电视”。

前天晚上,他不断按着手中的遥控器,一直翻台看电视,到昨日凌晨2点多,他才有一点睡意。因为世界杯期间作息紊乱,他失眠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