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王春:从“赤脚医生”到学科带头人

usa.fjsen.com 2018-07-19 10:06:14  张颖珍,谢焰锋 来源:宁德网    我来说两句

学术成就硕果累累,而更为人称道的,是王春对病患始终保持的服务意识。

闽东医院骨科护士郑海伦说,自从2012年成为王春的同事,六年多的共事,让她看到了一个医者仁心的王春。“这六年来,我上夜班都能看到他加班的身影。”郑海伦说,王春每周有4天安排手术,1天门诊,常常忙得连轴转,许多慕名而来的病人因为拿不到号,干脆就围在他的办公室门口“堵人”。“在这种情况下,王春主任仍然非常有耐心,如果手头上的事情忙不完,他也会认真告知病人什么时间有空,不会让病人白等一场。”

王春常说,医生要服务患者,解决患者的问题。抱着这样的初心,让他在患者中树立了医德高尚的好口碑。来自浙江泰顺的患者吴某,因为意外伤害导致脊髓神经受损,经朋友推荐找到了王春,经过详细检查,王春给吴某做好了手术安排。然而,吴某匆匆赶来的子女却在这时提出不做手术的要求。经过了解,原来是患者子女希望把患者送到大医院治疗。“这是子女的孝心,我可以理解,但作为医生,我认为路途颠簸对患者身体会造成影响,必须要对患者和家属做出说明。”于是,在忙碌的工作间隙,王春主动找吴某的子女谈话,将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告知患者家属,并分析了转院可能出现的风险。

“主任每天的手术都排不过来,病人要转院,对他一点影响都没有,他已经成功治愈上百例这样的病患,走了这一个,还有其他人等着。”郑海伦说,王春的这一举动,其实恰恰体现了医者仁心,真正为患者考虑。在他的耐心解释下,吴某最终还是留在闽东医院完成手术,术后不久就康复出院,临走前,患者和家属还特地找王春再次表达谢意。

王春还是医院里有名的“加班狂人”,做完手术或是接诊重症病患的当天夜里,他一定会出现在病房,再次查看病人的恢复情况。“对我而言只是晚一点下班,对病人和家属而言,可以让他们安心睡一晚。”作为福建省骨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宁德市骨科主任委员以及福建省医科大学、福建中医学院硕士生导师,王春积极推进骨科学科的科研发展,接收并培养全国各地硕士研究生20多名。医者兼师者,他以身作则给下属、学生们树立了一个医者榜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