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科学健身> 头条 > 正文
2018年福建省“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州启动

2018-07-20 08:44:27 林东晓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现场50人柔力球展示。 人民网福建频道 林东晓摄

  启动仪式现场50人柔力球展示。 人民网福建频道 林东晓摄

人民网福州7月19日电(林东晓) 19日,“2018年福建省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暨省级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卫生计生委、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来自福建省疾控中心、福建省体育科研所、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的健康生活方式、健身指导、运动康复专家以及群众代表3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设置了健身和文艺表演区、医疗专家及科学健身咨询区、健身科普宣传展示区和体质测试区。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辉表示,大量的研究证实,科学的运动有益健康,它不但可以促进生长发育、延缓衰老,还可以抑制焦虑、抑郁症以及大部分慢性病的预防和发生。对健康人群来说,科学的体育锻炼是全生命周期健康促进和维护的最经济、最适用的一种手段,对健康高危人群来说,体育锻炼也是最有效、最安全的调理和校正的手段。

陈辉向广大群众提出三点倡议: 第一,树立健康新理念。强化“我营养、我锻炼、我健康、我快乐”的意识。把心动变成行动,形成合理膳食、科学运动、追求健康的新风尚;第二,学习健康新知识。通过学习健康知识,选择适合自身特点和兴趣爱好的运动形式,持之以恒,科学健身,自觉锻炼;第三,做个健康新主人。每个公民都要担负起自己健康的责任,管住嘴,迈开腿,知信行统一,成为自己健康的责任人和管理者。

据了解,当前人民群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对健身投入了前所未有的热情。国家卫健委把今年“健康中国行”的主题确定为“科学健身”。科学健身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在全社会倡导科学健身的理念,大力普及全民健身的科学知识,通过多种方式,把科学健身的知识送到社区,送到企业,送到学校,送到群众身边。

近几年,福建省加大投入建设体育场地,出台政策激发全民积极锻炼,积极推动体育消费,消费水平明显提高。到2017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接近2.0,经常参加锻炼人数达到约37.5%,2020年全民体育消费有望实现500亿元目标。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