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中医天地 > 正文

三招助你 简单判断是否“湿重”

usa.fjsen.com 2018-07-24 15:20:39  翁淑贤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淮山赤小豆鲫鱼汤

原料:鲫鱼两条,新鲜淮山一根,赤小豆50克,姜一小块,盐少许。

做法:赤小豆浸泡半天;起油锅将洗净的鲫鱼和姜片煎至微黄备用;赤小豆放入砂锅中加适量水,大火煮沸后加入煎过的鲫鱼,大火煲沸再转小火煲半小时再加入淮山,再煲半小时,加适量盐即可。

3.芡实煲老鸭

原料:芡实100克,老鸭一只。

做法:老鸭宰好洗净,芡实放鸭腹内,放砂锅中加2500ml水,武火煲滚后文火继续煲2小时,加少许盐即可。

郑艳华说,除了食疗,运动也有很好的祛湿作用,但不能过度,不要过分追求大汗淋漓,因为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大量出汗容易损伤心阳。

她指出,现代人白天工作忙碌,多选择夜晚运动,比如夜跑。从中医养生的角度来看,夜晚应以“藏”为主,剧烈运动可影响到人体阳气的收藏和正常睡眠,因此,夜间运动更应该适度。(全媒体记者翁淑贤通讯员许咏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