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杉城镇三措并举服务流动人口

usa.fjsen.com 2018-08-06 17:11:50  范文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文娟)今年以来,杉城镇持续强化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三措并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得到有序发展。

送政策。即重点宣传流动人口“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的意见”。为外来育龄人群提供计生政策咨询服务,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发放宣传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流动人口管理、生殖保健、出生缺陷干预、奖励扶助等计生政策法规知识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同时还发放了、洗洁净、洗衣粉、肥皂组成的“流动人口大礼包”,为育龄群众解答各种关于人口计生政策法规等方面的问题。

送服务。及时为已婚育龄妇女外出签订《流出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合同》,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并到流入地计生办通过流动人口平台发回通报单。对于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流入到本村的流入人员,必须在30天内登记造册,签订流入人口管理合同,纳入流入人口管理。对没有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的流入人员,督促其回原计划生育管理地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并录入全国流动人口信息交换平台。

送药具。通过与流动人口群众进行亲切座谈、交流,了解其对避孕节育及药具服务工作的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定期送药具上门,进行随访,问寒问暖。依托用工单位,深入建筑工地、工厂、工棚,出租房开展流入人口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避孕节育、药具服务等知识的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各免费发放点、自取箱等都备足了货源,方便流动人口育龄群众领取药具,耐心接受药具咨询、讲解,为她们解答疑难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