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首届医师节>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建省泌尿结石防治协会专家走进连江黄岐义诊

usa.fjsen.com 2018-08-07 08:57:31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专家走进连江黄岐开展义诊

  专家正在为村民进行检查

东南网8月6日讯(本网记者冯川叶)日前,福建省泌尿结石防治协会联合多家医疗机构共同主办的“2018泌尿结石专家公益行”活动在连江县黄岐镇举行。二十多名泌尿外科专家和医护人员为当地两百多名群众提供了泌尿系免费B超和专家义诊服务。他们通过义诊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一个“中国医师节”。

活动当天早上八点多开始,附近村民陆续来到黄岐镇中心卫生院的活动现场,村民们逐一登记信息、排队量血压、做泌尿系B超检查、听医护人员科普泌尿结石防治知识、最后再由义诊专家一对一进行病情分析和治疗建议。此次举行公益活动,一方面为当地村民送来了健康和爱心,另一方面也通过义诊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福建省泌尿结石防治协会的全省泌尿结石患病情况初步调查数据。

福建省泌尿结石防治协会首任会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二区毛厚平主任介绍,福建是全国泌尿结石高发区,协会2017年重点在三明的大田县、泰宁县等地举行专家义诊活动,基本摸清了当地泌尿结石高发的情况。2018年,协会的公益活动把重点放在福清、罗源、连江等沿海地区,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了解沿海地区泌尿结石发病情况,并制定针对性的泌尿结石防治计划。从目前的调查结果来看,沿海地区的泌尿结石发病率明显低于闽西北山区。

记者了解到,全国泌尿结石平均患病率在5%左右,福建省是泌尿结石高发区,平均发病率约为8%到10%。此前,福建省泌尿结石防治协会在三明市大田县建设镇举行公益义诊活动的时候,调查到当地参加活动的村民中有接近45%的泌尿结石患病率,而协会在福清、罗源等地举行义诊活动的时候,参加活动的村民泌尿结石患病率降低到20%左右。

福建省泌尿结石防治协会秘书长、福能总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吕夷松博士表示,夏季是泌尿结石的高发期,每天各家医院都会接诊大量的泌尿结石病患。专家们希望通过健康扶贫的方式,把最好的泌尿结石防治知识和治疗技术送到基层,为更多的泌尿结石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了解,福建省泌尿结石防治协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已经在全省各地举行了五十余场公益义诊活动,为近万名群众提供泌尿系结石的筛查和专家义诊,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同时,协会还在福能总医院泌尿外科开通了24小时泌尿结石急诊110服务,随时为来自福州及周边的泌尿结石患者提供急诊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