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首家母乳库运营一周年 惠及140多名婴儿

usa.fjsen.com 2018-08-09 09:25:10  苏凯芳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福建首家母乳库运营一周年 惠及140多名婴儿

福建首家母乳库运营一周年,收到56万多毫升合格捐赠乳,惠及140多名危重症新生儿及早产儿—— “喂”爱共享 母爱无“疆”

  母乳库是宝宝们最珍贵的粮仓 (林劲峰摄)

2018年8月1日至7日是第27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为“母乳喂养,生命之源”,强调母乳喂养是婴幼儿健康成长的基础,是生命的根本。去年8月7日,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成立了福建首家爱心母乳库。已满“周岁”的母乳库,至今接受了62名捐乳妈妈共计56万多毫升的合格捐赠乳,140多名危重症新生儿及早产儿接受了近44万毫升的受捐乳。这些数字的背后,是捐乳妈妈和医护人员不计辛劳、无私奉献的坚持。作为纯公益项目的母乳库,目前正“蹒跚前行”,医院方面也呼吁更多的爱心妈妈加入捐乳的行列,让爱传递,温暖这座城。

故事 捐乳冠军 早产妈妈分享多余乳汁

清晨,太阳初升,来自晋江的周海燕已踏出家门,搭乘前往泉州市区最早的班车,为的就是到泉州市儿童医院看望自己早产的女儿。

今年2月8日,仅26周多的孩子就迫不及待地来到这个世界,出生时仅850克,随即被送进了保温箱。起初,因为思念宝宝,她不时以泪洗面,但经验告诉她,一定不能哭,要调理好身体,自己的母乳就是女儿最好的药。在孩子住院初期,她的家人每天都要大老远将母乳送到医院给孩子吃。在护士的宣教下,她第一次知道母乳库。因为奶水充足,她成了捐乳志愿者。

在孩子住院的5个月里,从晋江到泉州市区的路,她再熟悉不过,要转三次车,花费近两个小时。每次除了看孩子,另一件重要的事就是捐乳。即使舟车劳顿,为了确保奶水质量,她一刻也不敢“怠慢”自己。“来往一趟不易,我只能点外卖,但我还是会尽量吃一些温补的牛肉汤鸡汤等。累的时候,就坐在医院的椅子上眯一会。”她轻描淡写,听着却令人心疼。

75245毫升的乳汁让海燕成为了捐乳量最多的志愿者。得知这个信息,她十分自豪:“我的乳汁能分享给其他的早产儿,是我的荣幸,只有当了妈妈才知道母乳对这些孩子到底有多重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