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首家母乳库运营一周年 惠及140多名婴儿

usa.fjsen.com 2018-08-09 09:25:10  苏凯芳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有了母乳库,纯母乳喂养率大幅提升。(林劲峰摄)

成效

年捐乳量56万毫升 纯母乳喂养率大幅提升

近日,在母乳库运营一周年的分享会上,市儿童医院副院长陈冬梅介绍道,自去年8月到今年7月份,有62位爱心妈妈参加了志愿母乳捐献,共捐乳1168人次,总捐乳量567020毫升;有140多名危重症新生儿及早产儿获益,总受捐乳量436646毫升。在母乳库影响不断扩大、母乳喂养宣教不断加强的情况下,医院NICU母乳喂养率有了明显提高。当前,NICU早产儿的纯母乳喂养率已由原来的27.6%上升至65.8%,日均亲母乳喂养率也提高至38.4%。

陈冬梅说:“母乳库不仅有力推动母乳喂养,更关键的是能明显降低婴儿患病率、死亡率,提高儿童、青少年甚至成年人的生命质量和寿命,减少某些成年期疾病或代谢综合征的发生,从而降低医疗资源的消耗。”

逐渐被接受 外地妈妈携早产儿慕名而来

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每一名医护人员及捐乳妈妈为母乳库所付出的辛劳,这得到了众多新生儿家庭的认同和赞许。

来自惠安的刘先生对于母乳库心存感激。因妻子身患疾病,奶水无法给早产的儿子吃。当得知母乳库可免费提供给早产孩子母乳,刘先生第一时间应允。“孩子出生时体重仅2斤多,一个多月后就长到3斤多。母乳库的捐赠奶真的可以让我们的孩子吃的有营养。”

一年来,在众多受捐宝宝中,还有各地慕名而来的早产儿。来自莆田的黄女士说,因为孩子早产体重仅2斤多,经过医生推荐和自己的了解,他们特地将早产的孩子转院至泉州儿童医院的NICU。“母乳库里的母乳可以随时补充给孩子,保障孩子的口粮。”她感慨道,作为外地人,通过母乳库她真切地感受到了泉州医生和捐乳妈妈的真诚和善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