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情系企业流动人口 免费体检送健康

usa.fjsen.com 2018-08-10 15:49:36  蔡丽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丽真)为深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推动流动人口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全覆盖。8月8日上午,武安镇卫计办联合长泰县妇幼保健院到官山工业区安泰铝业公司开展一系列“关爱流动人口,健康教育进企业”宣传服务、免费体检送健康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卫生计生政策法规(重点是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的相关政策)、生殖健康咨询、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及避孕药具发放宣传区和女性健康体检区。体检内容包括B超、妇科常规、乳腺常规检查、血常规、测血糖、测血压等。

此次体检旨在为辖区流动人口建立统一、规范的健康档案,确保一人一档,也是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的具体体现。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企业职工极积参与,参加检查的职工100余人,发出各类宣传单,300余份,避孕药具150余盒,检查有疑病人10人,针对不同的病情,医生分别给患者免费发放药物并提出了相应的治疗建议。本次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流动人口职工对卫生计生政策、生殖健康和疾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让流动人口真正享受到同服务、同管理、同宣传、同教育,使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得到了进一步落实。

据悉,武安镇将陆续深入官山工业区开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均等化服务进企业活动,以“走进长泰门,就是长泰人”、“人口流动,健康同行”为工作理念,满足企业流入育龄群众的服务需求,创新举措,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为企业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图为:工作人员为企业员工建立健康档案(安泰铝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