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共建生育文明 共享美好生活—— 宁德市纪念第29个“世界人口日”活动掠影

usa.fjsen.com 2018-08-17 11:11:06  叶陈芬 来源:宁德网    我来说两句

在屏南宣传活动现场,医务人员教授急救知识。 (市卫计委供图)

宁德网消息(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在纪念第29个“世界人口日”活动期间,宁德市各级卫计部门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精心组织和部署,广泛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

宁德市卫计委利用世界人口日和“健康中国行”活动宣传契机,联合蕉城区卫计局、宁德市妇幼保健院、蕉城区妇幼保健院等部门开展“创文明城 迎省运会”卫生进社区义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及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丰富创城宣传活动内容。

在蕉北小东门老人活动中心,医疗志愿者们免费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用药指导、血压测量等服务,详细了解就诊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健康咨询问题,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同时,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向居民群众发放和讲解健康卫生知识和“创城”宣传等资料,号召广大居民群众用实际行动投身到创城中,通过自己的言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创城”中来。

东侨计生局在活动期间,联合东侨计生流管站、东侨计生服务站、东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侨兴社区联合组织开展“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暨世界人口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计生工作人员为来访群众解读新计生政策、法律法规,传播健康科学知识,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健康知识素养宣传册、健康支持工具包等宣传品;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东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给群众们量血压、量血糖、测心率、提供健康咨询等一系列活动。

屏南县卫计局以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为切入点,宣传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工作进展,传播先进理念和科学知识。在活动现场设立了义诊台、咨询台,发放计生宣传品、宣传材料,免费发放避孕药具等。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向群众详细讲解有关优生优育、家庭保健知识等方面的问题。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为群众义诊500余人次。

在福鼎市,开展了“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条幅、太极拳展演等形式,结合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阳光体育、职工体育、妇女健身、自救互救等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及科学健身主题宣传。

在周宁县,县卫计局、县计生协会联合李墩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在李墩镇际会村开展以“共建生育文明、共享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庆祝世界人口日系列活动。现场文艺汇演、亲子互动活动、免费健康义诊、慰问困难计生家庭等一系列活动,带来了明显的社会引导作用,让新时期的人口文化、婚育新风观念深入人心。

此外,其他各县市也都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宣传活动,为弘扬婚育新风,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促进人口的长期均衡发展打下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