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闽东医院陈缪安主任获住培工作全国“优秀专业基地主任”殊荣

usa.fjsen.com 2018-09-04 15:50:04  陆地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陆地)8月31日至9月2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2018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医师协会、各地卫生计生行政管理部门、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管理干部及带教医师、住院医师等7000多人参会。闽东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陈缪安荣获2018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专业基地主任”荣誉称号。该奖项全国共评选出50名,耳鼻咽喉专业获此殊荣全国仅一人。

2014年闽东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被确立为首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科室迅速组建由教学主任、教学秘书、骨干教师组成的教学小组。严格按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大纲要求,开展亚专科轮转、理论课教学(专题讲座、典型疑难病例讨论)、实践教学(教学查房、技能培训)、学员有计划自学等培训。为了生动教学,陈缪安积极组织科室人员,自导自演制作了系列规范化医师培训教学视频,如《如何採集和书写首次病程》《医患沟通技巧》等,系统介绍住培医生接诊病人、专科查体操作、患者及家属沟通、书写专科疾病的病程等规范,通过影像形式呈现学习内容,极大的增强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为促进福建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规范化开展,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与闽东医院联手主办的“中国医师协会毕业后医学教育耳鼻咽喉科专业委员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骨干师资班”在福安召开,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0多家耳鼻咽喉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负责人及医务人员258人参训,这是一次创新性地探索,培训课程落地基层,让广大基层医师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培训,培训班获得参训人员一致好评。

陈缪安主任说道,科室通过各种方式为规范化医师培训学员进行个性化培训,遵循复合人才成长规律、实现递进式培养,让在科规范化培训医师临床能力呈螺旋式上升。能获得此奖项,是对闽东医院耳鼻咽喉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鼓励,将再接再厉,让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更上一层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