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莲兴社区关爱流动人口健康

usa.fjsen.com 2018-09-05 17:17:34  林莉 甘秀丽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莉 甘秀丽)为进一步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强化宣传倡导,莲兴社区计生协于万禾广场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健康促进”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和水平,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宣传、义诊、避孕药具发放等服务台,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居民群众宣传卫生健康等知识,提高了流动人口的健康素养水平。还组织义诊医生为流动人口量血压,测血糖,讲解慢性病的日常注意事项,回答健康方面的疑问、指导合理膳食、引导科学就医、树立健康观念。同时为流动人口发放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政策、职业病预防、传染病预防、扫黑除恶、非法集资、“三减三健”等宣传折页220份,避孕药具160盒。结合下午的广场活动,社区晚上入户万禾广场,上门宣传流动人口法律法规。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流动人口自我保健、健康防控意识和健康素养,而且拉近了社区工作人员与流动人口之间的距离,增强了流动人口的归属感,让身处异乡的流动人口充分体会到尊重流动人口、关爱流动人口的社会氛围,受到了辖区流动人口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